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快讯

连州调查队政协委员将国家调查服务融入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15:16:3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连州队发扬国家调查队精神,结合队主要领导是政协委员这一履职平台,围绕民之所盼,通过调查研究、建言资政、成果转化等方式,积极主动将国家调查服务融入地方民主监督工作。

  一是以调研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发力点。连州队将调查研究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发力点,注重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课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精准设计调研方案,将调查研究解民忧与政协履职惠民生有效融合,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察民情、听民意,聚焦群众期盼、反映群众呼声,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中有效开展民主监督。

  二是以统计调查手段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连州队以政协民主监督为抓手,紧盯地方党委、政府改善民生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和人民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建言,用好问卷调查、典型人物访谈、线上微调查、部门座谈等灵活多样的统计调查手段,为增进民生福祉发声出力,持之以恒促进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就业、物价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解决,着力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助力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成果效应最大化。连州队秉持为民情怀,加强国家调查服务功能,将调研报告形成“选题准、分析深、建议实”的政协提案,提出真实管用的协商建议,促进调研成果真正转化到惠民政策及民生项目中去。近年来,连州队所提关于促进民生保障事业的建议均被吸纳进有关政策措施和实际工作中,部分提案得到了办复落实,有力促进了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为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贡献了国家调查力量。


footer底部